学生中心

特色活动
位置: 首页 > 学生中心 > 特色活动 > 正文

南头古城之旅

作者:   时间:2021-03-29   点击数: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2021年3月24日下午,人文学院学生党支部6位预备党员和14位入党积极分子前往南头古城开展走读深圳参访学习活动。

南头古城位于深圳市南山区深南大道的尽头,呈现“六纵一横”的街巷格局。这里是深圳城市中仅有的历史文化载体,也是岭南古文化的宝贵遗存。

南头1820数字展厅,以南头的清代为时间锚点,从海洋、山野、街市、节庆四个方面,将展览内容层层递进,围绕《南头繁会胜景图》,呈现了古代南头古城生活胜景。在这里,通过讲解员的讲解,了解到了南头古城近1700年悠久的历史,南头古城近年来改造的背景、过程和成果,感受新时代干事创业、勇往直前的精神。古城内“寻迹党史·红色古城”的活动,让同学们进入古城通过扫描周边指示牌的二维码,实时了解古城红色历史,以及重要时间节点、重大历史事件。

此参观学习,增进了大家对古城文化和党史知识的了解,学习了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革命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继续发扬优良作风和革命传统,锐意进取、奋力拼搏,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中。(人文学院学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