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学院概况
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职业技术教育学院(School of Vocational and Technical Education)是落实国务院孙春兰副总理对我校开展技术师范教育的重要指示,于2021年5月在原人文学院基础上更名创建。学院对接深圳学前教育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需求,设有学前教育、音乐表演2个特色专业,同时依托艺术素养教育中心和人文教研室,全力打造全国高职人文及美育高地。

学院现有教职员工52名,其中,地方高层次人才3名、专业领军人才1人,教授4人,副教授17人,博士15人,海外留学人才8人,拥有省级高水平教学科研平台2个,深圳市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1个。学院创新活力强劲,近5年出版学术著作30余部,承担国家级、省部级、市厅级等项目30余项,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60余篇。

学院与深圳华侨城集团、华强方特、深圳交响乐团等企事业单位签订战略合作,探索中国特色“双元育人”,与华南师范大学合作开设学前教育专业“3+2”实验班。校企共建产教融合实训基地15个,拥有儿童行为观察、婴幼儿照护、数字音乐、数码钢琴等高水平实践教学平台12个,设备资产价值超2000万元。

毕业生综合竞争力强,就业起薪优势明显,连续3年就业率超过95%。学生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全国大学生艺术技能大赛等大赛中获国家、省级奖项2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