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人文学子喜获省第二届大学生声乐比赛一等奖

作者:   时间:2013-07-30   点击数:
6月2日,广东省第二届大学生声乐比赛暨颁奖仪式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举行。我校人文学子饶建焱经过激烈竞逐,最终获得一等奖的好成绩。

  本届比赛由广东省教委主办,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艺术学院承办,来自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星海音乐学院、华南师范大学、广州大学、中山大学等省内的30余所高校都派出选手参加角逐。经过初赛、复赛,共有69个节目入围决赛,分合唱、小组唱、独唱三个类别进行。

  我校人文学院派出的2011级文化事业管理(音乐)专业学生饶建焱在指导教师刘亦群、钢琴伴奏老师且宜的精心指导下,一路过关斩将,最终在决赛阶段力克群雄,超过了中山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广州大学等本科院校获得第四名,荣获一等奖。前三名由华南师范大学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获得。

  近年来,人文学院音乐专业积极推进专业课程改革,全面改革学生考核方式。实行课堂教学+校内实践+校外表演三结合的协同育人方式,立体推进专业课教学,为学生提供充分的艺术实践机会和更广阔的舞台。同时在专业课考核中引入“以演代考”“以赛代考”模式,充分调动师生积极性,通过演出、比赛全面提高专业课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