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开启新希望 奋斗新征程 教育学院开讲“开学第一课”

作者:   时间:2023-03-06   点击数:

3月1日,为教育引导学生尽快适应新学期的大学生活,明确学习目标、树立远大理想,科学规划、奋发进取,“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以顺利开启新征程。教育学院为2021级学前教育3班同学讲授“开学第一课”,43名同学通过现场聆听参与学习。

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学思感悟,“第一课”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为主题。

去年10月,接到广东省、深圳市“教育援疆校地共建”的任务,同学们报名非常踊跃,纷纷表态,渴望到祖国边疆抛洒汗水、贡献青春力量。李晓琳、劳春源、余思芬、张樱、梁嘉欣五位综合素质高、业务技能强、政治品格过硬的同学上周末已抵达喀什市,不辞劳苦,迅速投入工作。他们,是同学们学习的楷模!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成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强烈的内心共鸣。青年学生,只有树立远大理想,惜时如金,掌握过硬本领,投身国家战略,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才能不负青春、无愧时代。

学院高度重视开学系列教育引导活动,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将学院领导讲授“开学第一课”作为学院立德树人工作的重要一环,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生涯教育的重要内容。

接下来,各专业、班级将采取多样化的教育形式与载体,做到学生实践起来、校园文化活跃起来、师生互动密切起来、心理健康教育贴近起来、就业指导走实起来。(教育学院 张毅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