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中心

专业活动
位置: 首页 > 学生中心 > 专业活动 > 正文

教育学院举办麦当劳文化营销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21-11-12   点击数:

11月1日,麦当劳文化营销专题讲座在学思楼顺利举行。麦当劳(深圳)公共事务部高级经理杜耀娟应邀担任主讲嘉宾,教育学院文化创意与策划专业的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教育学院教师汪薇主持。

作为全球快餐巨头之一,麦当劳1990年进入中国内地,在深圳东门解放路开了第一家麦当劳餐厅。经过三十余年的发展,麦当劳已经在中国内地250多个城市开了4200多家门店。中国已经成为麦当劳全球增长最快的市场,也是麦当劳全球第二大市场。

作为麦当劳(深圳)公共事务部高级经理以及“麦麦义工团”总负责人,杜耀娟通过分享麦当劳品牌营销的实战案例,从企业经济效益和社会责任两方面介绍了麦当劳文化营销的成功经验。首先,促进业务增长、实现经济效益是企业进行营销的现实目标,也是企业获得发展的重要基础。精准定位和多渠道营销是麦当劳(深圳)建设品牌、实现增长的成功法宝。通过聚焦年轻人、白领、家庭、学生等人群,麦当劳的重点营销很好地结合了时政热点和社会大事件,不管是国庆七十周年、深圳特区四十年的庆祝活动,还是每年的高考、交通安全教育、食品安全宣传,都有麦当劳的身影。不断创新的营销方式和广受欢迎的营销活动是麦当劳品牌建设的重要筹码。其次,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是企业品牌建设的生命力。在面对新冠疫情、台风“山竹”等情况,麦当劳的公益营销有温度更有深度,为企业发展积蓄了持久的动力。

最后,汪薇进行总结,希望学生们能结合文化市场营销基本理论,从麦当劳的文化营销案例中获得启发,在营销实践中有所创新,在营销实践中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实现企业可持续增长。这是一场德育与专业教育充分结合的讲座,也是教育学院文化创意与策划专业认真落实深职院“立德树人”育人目标的实践,同时,为文化创意与策划专业“课程思政”提供了借鉴样本。(教育学院 汪 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