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

专业建设
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职业技术教育学院专业简介

1.学前教育

【培养目标】本专业围绕国家学前教育行业重大需求,面向幼儿教育教师等职业群,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具有良好的教师职业道德,先进教育理念、扎实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具备幼儿研究与支持能力、幼儿保育与教育能力的复合式、创新型、高素质学前教育行业教师。

【主干课程】学前教育导论、幼儿卫生与保健、幼儿心理学、学前儿童游戏、幼儿园环境创设与利用、学前儿童观察与分析、特殊儿童教育、绘本阅读与指导、学前儿童数学教育、学前儿童语言教育、学前儿童健康教育、学前儿童社会性教育、学前儿童艺术教育、幼儿园班级管理。

【就业方向】在幼儿园、早教、托育机构担任专职教师;在公司、媒体、出版、培训机构、社区从事儿童项目的策划与执行等工作。

2.音乐表演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综合素质,具备较高文化素养与音乐表演技能、音乐教学技能、公共文化艺术服务与管理技能,从事音乐表演、音乐教学、演艺管理与服务工作的实用性音乐人才。

【主干课程】音乐基础课程:视唱练耳、乐理、基础和声、曲式分析、合唱指挥、中西方音乐史、中国传统音乐、艺术欣赏、形体等;钢琴方向类课程:钢琴主修、即兴伴奏、古钢琴、钢琴艺术史、流行爵士演奏等;声乐方向类课程:声乐主修、正音、流行歌曲演唱、钢琴技法等。专业拓展类课程:数字音乐编辑与制作、文艺活动策划、舞台灯光音响实务、剧场管理等。

【就业方向】可在电视台、歌舞剧院(团)、电视剧制作中心、宣传部门、文教事业单位从事表演、创作和音乐制作工作。声乐表演方向:经纪传媒公司歌手、合唱团、地方文体局、文化娱乐传媒公司、个人工作室等。钢琴演奏方向:钢琴培训机构教师、文化娱乐传媒公司、艺术管理(音乐厅、剧院)、个人工作室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