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人文学院党支部赴英德开展党员学习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4-26   点击数: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并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重温红色历史、增强爱国主义情怀,4月17日,人文学院党支部成员前往英德开展党员学习活动。

当天下午,老师们前往英德鱼湾苏维埃政府旧址,这里是粤北重点革命老区之一,1928年,受党的委派,参加过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学习的刘裕光到英德鱼湾开展革命活动,并于1931年8月29日成立“鱼湾苏维埃政府”,为地方的解放作出了重大贡献。在讲解员的介绍下,老师们仔细参观了苏维埃革命史展览,重温了红色历史,也增强了党性修养。

第二天上午,老师们前往美丽乡村连樟村,继续深入开展党员学习活动。连樟村曾是省定贫困村、远近闻名的“空心村”,2018年10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连樟村考察时说:“乡亲们一天不脱贫,我就一天放不下心来。”“全面小康路上一个不能少,脱贫致富一个不能落下。”“要一代接着一代干,既要加快脱贫致富,又要推动乡村全面振兴、走向现代化。”连樟村民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决打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硬仗,已取得决定性成效。此次英德连樟村之行让全体党员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英德人民的关怀与厚爱,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进一步加深了对党中央关于推进产业扶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政策的理解。

两天的红色教育党员学习活动,加深了老师们对党的历史的认识和理解,也更加坚定了老师们对党的信念和忠诚,也鼓励着老师们继续发挥党的优良传统,艰苦奋斗、勇立潮头,为建设美好的生活努力拼搏!


563aa25a7c372cf031444cd8e90f6ee